同志人權
性別文化
情慾解放
跨性別
性工作
愛滋
個人資料保護
女性自主
社運結盟

 

 

首頁文章評論同志人權
 
我們是同志的父母,勿用歧視言論傷害我們的孩子聲明(2006-08-26)

我們是同志的父母,勿用歧視言論傷害我們的孩子聲明

同志櫃父母團體發言稿2006826

很抱歉,在這麼令人憤怒又難過的時刻,原諒我們這群父母,各自因家庭、職場、親友的壓力,而無法現身支持這個記者會。

我們是一群同志子女的父母,這二三年,我們因疼惜我們的子女而聚在一起,一路下來,已有近五十多位父母參與這個團體。

我們都成長於一個主流的異性戀社會,規定著男人就該陽剛、女人就該陰柔;也要求男人娶女人、女人嫁男人;更期盼男人要賺錢、女人要持家……完美的人生便是成家立業三代同堂。過程中,我們當然從未想過我們的孩子有可能是同志!也因此,我們有人也曾不經意的因說出同志歧視的言論而傷害了我們的孩子。但這些都是社會長期以來對同志刻板印象所造成的,因為我們都是異性戀,從未想過要了解同志、知道同志的處境為何!?

而當我們的孩子跟我們坦白他/她們是同志時,那種心中的酸苦絕非一般人可以體會,試想,你的人生、你的夢想那一刻就粉碎破裂,如此的痛苦也讓我們多少都和孩子處在一個情緒交加的日子!

的確,我們一開始並沒有那麼快的就接受我們的子女是同志!「愛滋病」、「性戀態」、「基因有問題」、「教養不當」、「性生活複雜」、、、這些字眼充斥在我們腦袋,紛爭∼不解∼難過∼憤怒∼痛苦∼流淚等情緒,令我們忘了『愛』我們的孩子!

但,「愛」仍存在,它讓我們願意拋棄社會長期灌輸對同志的成見,願意與其他的同志父母相互支持,邀請男女同志來與我們這群“異性戀老人”聊聊,什麼才是真實的同志生活!

現在的我們,知道了愛滋病最大的傳染途徑是“不安全的性行為”,所以我的孩子可以其實可以活得很健康,不像昨天那些保守人士講的,同性戀都會得愛滋病!

知道了為什麼很多青少年同志小孩會不想上課,甚至有憂鬱的傾向,那是因為我們台灣的校園裡,還是有許多教育工作者及學生對同性戀充滿敵意!

還有,我們也知道了我們的孩子為什麼談起戀愛了總比別的孩子辛苦,因為整個國家根本都否定了他們/她們結婚的權利,讓他們/她們無法成家,失去了夢想!

當然,當有人用“尊重”卻說他們不“歧視”同志時,我們這一群父母都感到憤怒與不捨!憤怒著這一群自稱有“愛”的人士再次用些刻板及不正確的言論數據,造成社會大眾對於同性戀的誤解;不捨的是,我們親愛的孩子又再一次的社會這群人士及市議員的無情傷害!

他們/她們很勇敢,我們知道!在聽了他們/她們的成長故事後,我們作父母的無不心疼孩子,因為當他/她喜歡上同性的那一天,這些欺視的言語就未曾在他們/她們耳邊停歇,但他們/她們都撐過來了!那一個作父母的不心疼自己的孩子!也請那些保守人士們,不要用“愛”或“家庭”的理由來傷害我們的孩子!

不准!我們絕對不准!!因為我們深愛著我們的孩子!!

請你們想想,同志佔了人口的7%10%,你們的親朋好友裡一定有人是同志,你們此刻所說的話,極有可能也傷害到你們身旁最愛你的人!這也是以前我們曾犯過的錯!

最後,我們這群「櫃父母」們要表達我們對孩子的支持,我們更希望不只是台北市政府應該主動辦理讓市民了解同志的活動,我們也要求中央,盡速通過同志結婚權,這是我們作為父母因為愛著我們的同志子女,所將努力為他們/她們爭取的!!

我們相信,家庭最重要的是“愛”,而不是其他的種種規定!


義雲 說道:我想說:我很遺憾看到一位神父站出來說反對北市支持同志的做法.我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我認為天主給人最大的禮物是自由;天主教導我們最重要的是愛與尊重;而且我從耶穌身上學到最重要的事是交談.我認為那包括和同志交談.如果交談得夠充分,就會瞭解.瞭解夠,就不會打壓同志的人權.我是因為26歲時第一次認識了一位同志朋友之後,慢慢的接受了同志.如果有那麼多的排斥,真的是因為大家不認識,不瞭解.對不認識,不瞭解的世界,即便缺乏瞭解的動機,也不應去傷害,對罷!! "櫃父母",我支持你們! 7%~10%不可恥.數字能代表什麼.另外有些%的人口口聲說對異性配偶愛得死去活來,卻會打人啦!操控啦!不懂得愛才可恥! 。(2006-08-25 23:05:07)

Mo 說道:愛是包容、體諒、互助、關懷,它本來就沒有性別之分、年齡之隔。能夠愛人是一種幸福,能夠被愛也是一種幸福。而茫茫人海中,可以遇見值得愛的人,且跟他/她相愛,這更是超級大的幸福! 為什麼不能坦然的去接受與面對呢!? 相愛無罪哪! 這樣單純、簡單的事,卻總是被複雜的解讀著。 如果連真實面對自己都無法作到,那真的人生是乏味的! 知己難尋、知音難覓、相知相愛相守的人更是千萬世中才能修來的。 別在才開始明白跟懂得愛的時候,以另一個形式去對峙,因為愛是與生俱來的禮物。。(2006-08-26 00:44:54)

Pony 說道:您好: 偶然逛到這邊讀到您的文章. 我相當認同您的說法, 有許多人還無法接受同性之愛, 我認為是因為有很多時候, 這些人忘記了"愛"是本能, 而不是被人支配的. 如果站在一個心態不偏不倚的角度來看, "愛"是上帝賦予人的本能, 跟說話,吃飯...一樣, 誰願意自己被社會冷眼對待? 為何同性之愛需要被用"包容"對待? 這不就是另一種真實面對自己感情的表現嗎? 忙著"歧視"同志,不如學習他們的勇氣與愛的能力!!!。(2006-08-26 01:08:47)

R 說道:我支持也感動於這群父母的愛!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不同,真希望有一天能活在充滿愛與互相包容的世界裡。。(2006-08-26 09:35:45)

「主恩同志團契」曾牧師 說道:26日早上的記者會時,「同志櫃父母」的郭媽媽也有到記者會現場,會後跟郭媽媽小聊,也才得知郭媽媽是天主教徒,而有些「同志櫃父母」裡的同志父母有些也是基督教徒,如靈糧堂的教會信徒。所以當「同志櫃父母」看見這些反同的神父、牧師召開記者會,聽見這些歧視的言論,也都再次受傷,唉。願創造同志的上帝親自安慰這些同志父母,也期待「主恩同志團契」能跟「同志櫃父母」有更多聚會與分享。。(2006-08-26 10:01:47)

challenger 說道:中國人的歷史(雖然我們是台灣人),本就是罪惡,我們從小就被"灌輸",因為大家"怎麼做",所以你/我也必須怎麼做,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大家都想著"自由",但是本質的劣根性,還是不合理的去支配他人(認同Pony所說),對於沒有"怎麼做"的同性戀同胞就無法去接納,接受,更不要提尊重與關懷,我有一個同性戀的同事(無意間得知他是同性戀同胞,也感受到他的痛苦),從他言談中可以非常清楚的了解他非常在意週遭對他的"看法",儘管他認同"自己",儘管我們是高科技公司,為什麼荷蘭,美國...可以同性戀"合法"婚約,而台灣不行,雖然自己本身並非同志(林肯總統也不是黑人,但他反對黑奴政策),而中央政府及各方民意代表,除了爭權奪利,就不能為這些"有口難言"的社會邊緣人盡點心力嗎?。(2006-08-26 11:49:10)

我不是同志但尊重他們 說道:一直覺得很怪 同志不過是性向問題 關一般所謂的"正常人"什麼事 不就是同性之間的愛情 不干擾到別人有什麼關係 一般的異性結婚也不一定生小孩 頂客族跟同志不也差不多 同志根本不需要合不合法吧 天下眾生階平等 自由是人與生俱來的權力 你會說戀愛不合法嗎 很肯定的不是嗎 同性戀 那一點不合法 真是怪 同性戀當然會有負面 吸毒 home party AIDS 異性戀不也更多 只不過同性戀是少數 被經常拿來放大 罷了 優質同志也不在少數吧 。(2006-08-26 12:29:54)

小C 說道: 之前我對同志存有偏見,覺得他們是不正常的人。當我的密友跟我透漏他是同志時,當下覺得很震驚,一點都看不出來他與一般人有什麼不同,他不同的只是性向。 那一次我們談論他的困擾,他有了很好的男朋友,他想出櫃卻怕旁人異樣的眼光;他是家中獨子,他父親對他期望很大,所以他們只能偷偷交往。 希望櫃父母們能繼續支持你們的孩子,也希望當貴父母發現自己孩子是同志時,能在旁支持他們。 。(2006-09-02 23:39:48)

孰人無過 說道:首先為這些父母至上最憐惜的敬意,人生總有沒辦法的時候~ 但是身為父母,從小的倫理觀教育相當重要, 敬重與禁止僅有一線之隔,個人並不苟同一些神父的作法, 上帝教人 愛與包容,但這不是拿來給所有世人犯罪搪塞之詞,試問: 有人殺了人,請神父幫忙禱告, 對上帝懺悔, 這可以就此寬恕? 讓犯罪者再度犯罪? 倫理是一條人類生活的界線, 就如遊戲規則,犯規了,那還玩什麼遊戲? ***** 上帝創造萬物必有其道理,男女為何要分性別,我想是要互相愛護,支持,與包容. 相互成長. 男人不能替代女人,女人不能替代男人, 這是萬物皆有幸之道矣~ 違反自然法則只會帶來更大社會問題, 不會讓世界更進步, 這就是為什麼同志士由國外引進來的結果......外國人從小就忽視 人生倫理, 說什麼自由,人權, 5歲小孩會懂人權?懂自由? 我想只是懶於管教而出的廢言吧!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幾千年的人類精神指標,生活態度自有其道理, 只能說:難道古人智慧會輸你現代人? 言於此, 希望天下父母要有深切體認一句話: 自作孽不可活!!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盼所有同志回頭是岸, 不要與天地為敵,擾亂社會安寧, 阻擋社會進步, 世人是不會憐惜你們的, ****** 最後一句問你們: 你們該當何罪? ******。(2006-09-05 21:28:19)

阿貓 說道:****** 最後一句問你們: 你們該當何罪? ******。 ↑這位先生或小姐或什麼的,你是上帝還是菩薩啊?  。(2006-09-29 00:50:29)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說道:我不知道如果上帝知道了會怎麼想,「孰人無過」孰人無過啊!你說:「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幾千年的人類精神指標,生活態度自有其道理, 只能說:難道古人智慧會輸你現代人? 」但你知道嗎!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至今害死了多少人?要不是有胡適等人的努力,不知還有多少人因「古人智慧」。而死而您又說:「上帝教人 愛與包容,但這不是拿來給所有世人犯罪搪塞之詞」您把同性戀當成犯罪,但這對他們來講是不公平的,他們也有愛人與被愛的自由啊!試問如果您「不幸」變成同性戀,不知您是否有他們這樣的勇氣去面對社會的壓力,如果沒有就請您跟我一樣尊重他們。最後我對您說的「盼所有同志回頭是岸, 不要與天地為敵,擾亂社會安寧, 阻擋社會進步」很有意見,「擾亂社會安寧, 阻擋社會進步」的明明就是像您一樣的人,當初有許多的偉大的科學家因發現的事物超越當時的年代,而被當時那些無知的人(像您一樣的人)給當成邪魔給燒死,當時許多有用的學說就被禁止了,阻擋社會進步幾十甚至幾百年,如果當時人們有尊重別人的想法,社會搞不好再幾十年前就能如此進步。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我相信櫃父母的話,神一定聽到了,要加油!!。(2006-10-02 09:11:45)

耶穌算老幾? 說道:我只能說我也很遺憾~這個社會像是死了一樣完全沒人去顧及他人的人權~每天在電視上看到的都只有那些白目政治人物再那鞭打嘴砲~從來不好好考慮現在社會上這些重要的議題~更別說她們會去照顧這些同志! 雖然我人在美國但我在這裡了解到更多其他人的想法~更看輕台灣社會有多麼的腐敗! 立委+政治人物=廢物~! 她們有想過這些社會上真正再發生的議題嗎? 沒有! 她們只想到自己的利益跟前途~假設哪天她們的子女是同志她們會怎麼說呢?。(2006-11-28 11:39:08)

立志某高中生 說道:很冒昧的請問一下,請問我可以轉載這篇文章嗎? 我們是私立立志高中的學生,目前正在進行一個網界博覽會的網頁比賽,而我們的主題剛好就市介紹同志讓大家去接納, 請問我們可以從這麼轉載文章嗎? 這裡有許多我們即需的資料呢! 我們會著名從哪裡轉載的 如果可以請來信告知我好嗎?? 抱歉打擾 謝謝。。(2007-02-10 08:59:35)

月光貓 說道:給孰人無過: 你說中國文化博大精深,那你可知道中國從什麼時候開就有關於同志的記載了嗎?我想你應該不知道吧,我就好心點告訴你好了!從黃帝就開始有記載,《雜說》中所謂「孌童始於黃帝」。《商書•伊訓》中有所謂「三風十愆」,「亂風」是「三風」之一,「亂風」中包括「四愆」,其中的一「愆」就是「比頑童」。雖然有人說這兩種說法不太可靠,但是在後來的《周書》、宋代的《太平御覽裡頭都有「美男破產,美女破居」這些句子,所以無論如何,中國的同性戀在商代和周代就已經存在了!所以...****** 最後一句問你: 你該當何罪? ******。。(2007-05-09 17:11:05)

心碎的小孩 說道:我承認我ㄝ是~但有錯嗎? 我愛上了屬於天主教的女生.. 我不是天主教的~ 如今我們要分開了 分開原因卻是因為她家人的(濫原因) ㄊ家人說~我與ㄊ越走越近感覺很向同性者 所以ㄊ家人必須要求我們分開 ㄊ答應了~ 我心很痛~但我還抱著一絲希望(當朋友) 但..ㄊ家人卻要ㄊ(不准當朋友) 因為會害怕ㄊ女兒會在走進不正常的世界裡 我回答ㄊ說~難道連我結婚生子ㄝ不能與你當朋友嗎? ㄊ家人要ㄊ回答我說(沒錯) 一直以來~我以為天主是因為愛..任何愛都肯包容 可是讓我好心碎好心碎.. ㄊ女兒很無奈~很無助 當我看到我心愛的ㄊ無奈~無助~時 我好痛~好痛~ 為什麼要逼我們到死路.. 。(2007-06-11 08:26:42)

鴻爪 說道:同性伴侶享有親子家庭生活,體驗親子互動、情感交流的權利,不應該因為假想的、錯誤的「同志收養將造成幼兒成長的性別錯亂」的理由而受到歧視。 報載有一對女性同性伴侶想要收養小孩卻遭到法院以「同志收養將造成幼兒成長的性別錯亂」的理由,認為可預期小孩將會面對不同壓力,對幼兒不公,裁定不准收養。個人以為法院的說理實在薄弱,其中不但蘊含了長久以來對同性伴侶污名化的餘毒,同時也無法正確認知生養小孩背後所代表的意義,爰為文澄清之 首先「同志收養將造成幼兒成長的性別錯亂」的理由是將喜愛同性的行為視為「錯」、當作「亂」,認為世間的情愛只有異性戀才是「正確」的,法官無意識的透露出自己對於同性戀的嫌惡。從生理上而言,該名小孩的性別的確是女性,根本不會錯亂,會被法官認為是錯亂的只有小孩對於自己的性別認同,但是性別認同往往是被刻板的、定型化的在小孩的成長學習過程中被教育著,男孩就是不能穿裙子、玩洋娃娃,應該要穿褲子、玩變形金剛,就是應該要愛女生而不能夠愛男生。只是男生愛男生、女生愛女生,只要跟大部份的人群不一樣,就可以被說成是「錯亂」嗎?忠於自己的感覺、順從自己的渴望、愛我所愛,這樣有什麼錯誤?再者,就算異性戀的父母再怎麼強力放送、教育孩子異性戀的情愛模式,也還是有孩子認清自己,勇敢的向同性表白,享受情愛的歡愉。法官將同性間的情愛視作「錯亂」已屬不該,將「錯亂」的發生「歸咎」於同性伴侶所組成的家庭更是睜著眼睛說瞎話,頗似「摸乳十秒不會引起性慾」般的不食人間煙火。法官斷案立場超然是要超乎兩造、超乎個人偏見,而不是超乎社會現實生活之上,如此說理,實難服眾。 另外,報導也提到:「法官駁回這件收養案的主要理由是,孩子可能發生性別認同錯亂,日後在學校和同儕間,如果性別認同、性向扮演異於多數人,會承受極大壓力,遭同學和朋友取笑,這些壓力都要孩子單獨面對,非收養人可排解。法官指出,成年同志應思考「不能只為滿足自己對完整家庭的期待」,將一個沒有思考、拒絕及選擇能力的孩子,置於未來不可測的壓力中,這對孩子並不公平,法院基於對孩子最大利益的考量才駁回」 個人以為人生在這世上本來就是在面對許許多多「未來不可測的壓力」,一開始我們同樣都是「沒有思考、拒絕及選擇能力的孩子」,但就是因為著「父母」的愛護、教導以及我們成長學習過程中所接觸到的人、事、物,使得我們可以面對未來不可知的挑戰,一步步的走出人生的道路。如果說法官的說理是可以被認同的話,那麼世上的男男女女都不應該為了滿足自己對於「完整」家庭的期待、滿足自己對於享有親子家庭生活,體驗親子互動、情感交流的需求來生養孩子,因為「這對孩子並不公平」。如果法官的說理真的是可以被認同的話,結果就是這樣,只是這真的可以被眾人所接受嗎?這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問號! 面對他人的嘲笑、排擠、甚至是「霸凌」,第一時間的確是只有孩子一個人承受,但孩子並不孤獨,只要他擁有「父母」的愛。法官否定收養人排解孩子所受痛苦的能力,正是出自於對於同性伴侶的偏見,認為同性伴侶所組成的家庭不能同異性戀所組成的家庭一般,給予孩子心理上的支持與痛苦的排解,此種無來由、沒有明確證據的結論實難脫免速斷及不附理由的指摘。究竟誰有資格說他人不能排解自己孩子所承受的痛苦?我想這應該是由孩子來決定吧!法官在此仍舊是被自己對於同性伴侶的偏見牽著鼻子走,如此「說理」還能稱之為說理嗎?我想,這仍舊是個很大的問號! 。(2007-09-14 03:04:14)

quz 說道:我明白父母疼愛子女心情 就此, 我希望所有父母能盡1分力 因為本人正針對推翻現今人對同性問題的偏見 希望可以收集各不同父母對子女同性愛的意見 請回答幾條問題: 1)你接不接受同性戀作為你的子女? 2)你的年齡是? 3)性別? 接著就你說出你對同志子女的看法? 你的意見絕對是十分重要的!! 要收集多些意見!! 請各同意/不同意的父母說出你們的見解!!。(2007-10-21 06:59:08)

quz 說道:我明白父母疼愛子女心情 就此, 我希望所有父母能盡1分力 因為本人正針對推翻現今人對同性問題的偏見 希望可以收集各不同父母對子女同性愛的意見 請回答幾條問題: 1)你接不接受同性戀作為你的子女? 2)你的年齡是? 3)性別? 接著就你說出你對同志子女的看法? 你的意見絕對是十分重要的!! 要收集多些意見!! 請各同意/不同意的父母說出你們的見解!!。(2007-10-21 06:59:08)

quz 說道:我明白父母疼愛子女心情 就此, 我希望所有父母能盡1分力 因為本人正針對推翻現今人對同性問題的偏見 希望可以收集各不同父母對子女同性愛的意見 請回答幾條問題: 1)你接不接受同性戀作為你的子女? 2)你的年齡是? 3)性別? 接著就你說出你對同志子女的看法? 你的意見絕對是十分重要的!! 要收集多些意見!! 請各同意/不同意的父母說出你們的見解!! tak_324@hotmail.com。(2007-10-21 07:07:47)

非亞 說道:我是女生,我愛女生,這沒什麼不對,我就是我,誰也不能拿我怎樣。。(2010-06-23 13:12:07)

wsdcxaa 說道:wsdcxaa 发酵罐 塑胶场地 人造草坪 地毯清洗公司 发电机 穿孔器 碳素管 双壁波纹管 七孔梅花管 电缆滑轮 LED电子显示屏 二氧化氯 早教 胎教 体育围网 塑胶场地 丙烯酸场地 网球场地 童装 北京翻译 英语翻译 人造革 亚克力吸塑灯箱 软膜天花 酒盒 快递 易拉宝 国际快递 隐形防护网 喷绘写真 灯箱制作 排污泵 X展架 消防泵 童装加盟 服装 服装加盟 服饰 加盟 北京印刷厂 印刷厂 交通护栏 交通标志牌 洗涤用品 固体酒精 篮球架 乒乓球台 缝纫机 格栅 电缆管 茅台酒 北京发票wsdcxaa 淘气堡 料位开关 音叉物位开关 高速离心机 高速冷冻离心机 北京图书批发 吸塑灯箱 平板喷绘 吸音板 木质吸音板 遮阳篷 遮阳蓬 水电安装施工 烟道清洗 胶粉 聚丙烯抗裂纤维 羟丙基甲基纤维素 绝缘子 北京三群井盖厂 自动变速箱 自动变速箱维修 单片机培训学校 不锈钢加工 免漆门 隔离护栏 吸音板 燃气烙饼机 北京机械加工 北京水处理设备 密封条 汽车贴膜 共立仪器仪表 丝袜按摩 北京上门按摩 GRC水泥构件。(2010-07-14 14:57:10)

blog 說道:blog。(2010-07-22 16:09:38)
 
 
《回應本文觀點》
回應者:
E-mail:
內 容:
請輸入驗證碼:   4222